汽车三档速度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挡速度范围在20-40km\u002Fh。

一般汽车的换挡时机在发动机转速为2000r\u002Fmin,最好不超过2500r\u002Fmin。如果是一些大排量高功率的发动机,最大效率区间往往也往后延长了一些,所以可以考虑在3000r\u002Fmin左右换挡。不同的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性能不同。车主可以通过听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换挡时机。

一般发动机的声音比较沉闷,说明该升档了。此时是在拖行行驶,增加了发动机的压力和油耗,对发动机和变速箱影响很大。同时,如果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u002F分左右,就要降档。加速计时:当发动机充满动力时,会发出沉闷的嗡嗡声。此时,换挡后,如果传动机构没有动力不足和晃动,车速快速增加,车辆行驶自然平稳,说明换挡时机准确。

降档时机:车速和发动机转速继续下降。当你感觉车辆无力的时候,发动机舱开始晃动,然后你再降一档。如果降档时间过早,会有明显的顿挫感,浪费了车的动力,增加了油耗,也影响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寿命。如果降档时间太晚,即使降档后会动力不足,但继续降档还是会有挫败感,这是对换挡时机的误判造成的;不可挽回的后果,驾驶体验肯定会受到影响。

各个档位的速度是:一档为起步速度,汽车行驶速度通常为0-5km\u002Fh,二档对应的速度为5-20km\u002Fh,三档对应的速度为20-40km\u002Fh,四档对应的速度为40-60km\u002Fh,五档对应的速度为60-100 km\u002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