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证扣分需要参加培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证扣分需要参加培训。b证不同于c证,如果本个记分周期内有扣分,需要在本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审验应当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如果驾驶人没时间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学习,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学习。

b1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中型客车。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由车辆管理所通知驾驶人办理降级换证业务。也就是说,原来是a证的,记满分后就会降到b证。a、b证的司机,被扣了1分,也要接受审验,还要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学习。c证驾驶员,则只有在被记满12分时,才需要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