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为什么车警报会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之所以打响雷时汽车的警报会响,是因为汽车的防盗装置受到打雷的振动而引起的。如果车上安装了防盗系统的话,打响雷时会使车受到振动,传感器感受到车的振动之后,会将信号传输到防盗系统的ECU中,使车发出警报声。这就是打响汽车之所以会发出警报声音的原因。

拓展资料:

下雨天汽车警报响的原因:

1、电瓶电压低:许多时候,防盗器不能解除防盗是由于电瓶的电流电压不能达到防盗器的启动电压。

2、静电干扰: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防盗器多是无序跳码型配置。这类防盗器的遥控板最怕静电干扰。

3、中控锁被冻住:部分国产车密封性较差,随着使用年限增加,密封胶条逐渐老化。雨、雪或洗车后,门边压条渗入的水会流到中控锁上。

4、失灵:防盗器失灵时,如车主当时不能准确判断问题出自何处,可直接将防盗器主机插扣板连线取下,可暂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