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补办期间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补办期间不能开车。在驾驶证丢失的换证期间继续驾驶车辆的,属于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驾驶证补办需要的时间,驾驶证持有人本人到车管所办理。这种情况只要提供的资料齐全而且准确,那么当天就可以办理成功,但是如果车管所当天办理业务的人员比较多,或者持证人到车管所的时间比较晚,可能会导致第二天才可以领取补办的驾驶证。

驾驶证持证人在交管12123(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版本号:V2.6.2)网上申请,需要持证人充分考虑邮寄过程中的时间,一般5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如果因为交通管制或者其他因素,物流可能会发生延时,具体事宜最好咨询网站的工作人员。

驾驶证持证人着急使用驾驶证,这种情况建议上午去车管所排队,这样可以在当天领取驾驶证。

根据我国的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补办驾驶证期间是不可以开车的,驾驶证如果在补办期间开车,将面临严厉的交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