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脱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保养脱保通常指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车辆在质保期内没有去4S店保养,车主自己去了外面保养。第二种情况是车辆没有在厂家规定的时间内或规定的里程内进行保养。不管是规定的时间还是里程,只要有一个过期了就算是脱保。

4s店脱保后不能享受保修和保修。大部分新车都会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车辆质保,这两个主要参数哪个先来,质保期内的新车不会在4S店维修。一旦汽车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汽车经销商将拒绝为新车提供保修优惠服务,理由是新车不在4S店或指定维修站进行保养和维修。

4s店脱保后可以去外面保养或者继续去4S店保养,这需要根据实际用车习惯和时间来定。如果不是豪车,可以去外面保养,因为国产车型在配件和维修技术方面基本成熟,外面修理厂做的技术基本不比4S店差,价格上还是有相应优势。如果是小众车,建议去4S店保养。因为很多小修理店可能都没有碰过这些小众车型,所以难免零件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