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热值6改8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热值从6改成8导致的后果是点火头部容易产生积碳,引起跑电,使火花塞跳不出火来;造成动力下降,油耗增大,甚至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火花塞损坏,进而损坏发动机。

从6改成8也就意味着热值增大,火花塞绝缘体裙部吸热和散热的平衡能力越强,火花塞从燃烧室释放热量的速度越快,火花塞的冷却速度越快。

火花塞热值6和8虽然都是属于高热值型的,但相差一个级别,其性能也是有所区别。热值8的火花塞绝缘体裙部吸热和散热的平衡能力越强,火花塞从燃烧室释放热量的速度更高,火花塞的工作温度越低。

如果将原来的热值7换成8可能会容易产生积碳,造成动力下降、油耗增大等情况;而如果将原来热值8换成6,可能会出现油气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的现象,感受到动力不足等情况,甚至会因为散热不够,使火花塞温度过高,进一步引起爆燃等现象。

因此,最好不要将火花塞热值6和8进行通用,虽说更换原则是以原厂火花塞热值为基准,控制在上下一个等级内,热值6和8相互更换是符合更换原则的,但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除非是经过专业人士判断后允许更换的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