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后排需要系安全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后排需要系安全带。汽车安全带是在汽车上用于保证乘客及驾驶员在车身受到猛烈打击时防止安全气囊弹出伤害乘客的装置,其作用是吸收撞击能量,化解惯性力,防止或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的程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安全带的注意事项:

1、经常检查安全带的技术状态,有损坏应立即更换。

2、正确使用。安全带要尽量系在髋部和胸前,应该横跨在骨盆和胸腔之上形成一个水平放置的V字,能一个人使用,严禁双人共用,要将安全带扭曲使用。

3、用安全带时不要让其压在坚硬易碎的物体上,口袋里的手机、眼镜、钢笔等。

4、座椅上无人时,要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将扣舌置于收藏位置,以免在紧急制动时扣舌撞击在其他物体上。

5、不要让座椅背过于倾斜,否则影响使用效果。安全带的扣带一定要扣好,防止受外力时脱落而不能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