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挡风玻璃要贴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挡风玻璃什么标志都不要贴。2022年4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删除了“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记分。也就是说,以后开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不再记分。但罚款规定没有变化。最开始,挡风玻璃需要贴3个标志,分别为:年检标志、保险标志、环保标志。

2017年,环保标和年检标合二为一,统称为:年检合格标志。此时,车上只需贴2个标志:年检标志、保险标志。2020年,公安部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车主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不用再贴年检标。

但近几年随着电子保单的全面铺开,电子保单已经逐步取代纸质保单,交强险标志也改成电子版,不用再贴在挡风玻璃上了,可直接通过电子系统识别。也就是说,现在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不用再贴任何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