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速度与档位匹配的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一档允许范围是0至20公里每小时,换二挡时机为15至20 公里每小时。二挡允许范围是10至30 公里每小时,换三挡时机是25至30 公里每小时。三挡允许范围是20至40 公里每小时,换四挡时机是35至40 公里每小时。四挡允许范围是30至50 公里每小时,换五档时机是45至50 公里每小时。

要注意的是,一般科目三的考试不会要求你开得很快的,因此很少情况会让你挂到5档,一般在三挡行驶,但三挡行驶时一定要注意决不能超过40公里每小时,否则超过几秒钟后系统就会提示档位与速度不匹配扣10分。

速度与档位不匹配的原因;

1、换挡时离合器踏板没有踩到底,因为系统没检测到换挡信号,判断为仍在当前挡位,同样会造成速度不匹配,自然也会扣分;

2、为了避免换挡不彻底或者换挡不及时的问题,需要掌握及时换挡,正确踩离合器,平稳挂挡,换挡整个过程要迅速利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