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被尿了会不会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被尿了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更换坐垫,就会有异味。不同材质的座椅,受到尿液影响的程度不同。如果是皮质座椅,一般尿湿后直接用水擦干即可,如果是布质的座椅,需要整个进行清洗,因为尿液会渗入到座椅的内部。

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1、先用刷子把座椅表面较脏的部位给清理干净,清洗过程中要使用温热的肥皂水辅助清洗,最后用干抹布把座椅上的水分给擦干。

2、将氨水和冷水1比1混合,然后用抹布蘸取该混合溶液并放置在尿液的位置,等待几分钟之后移走抹布,再用湿棉布擦干净即可。

3、如果渗入座椅的尿液过多,以上的清洗方法效果就会稍差一点,这种情况就只能把座椅完全拆卸下来再进行清洗了。

在密闭空间内,受到高温,尿液就会挥发,味道是非常难去除的,即使车主已经清理了车辆的座椅,还是会闻到尿液的味道。车主最好将座椅拆下了,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就能将尿味去除干净。

如果后期车辆内部,还有很多残留的尿味,可以购买活性炭包吸附异味,或者是使用其他材质,比如柚子皮茶叶等,还可以购买香水和香薰来遮盖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