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电瓶72v能跑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个电瓶72v能跑70千米左右。个人驾驶习惯、天气原因、电源状况、电池状态等都会影响续航。

电瓶又称为蓄电池,是一个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设备。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使用情况有很大关系。

一般影响续航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的配置功率一个是在使用中的使用习惯、充电、操作不当造成的:

1、在配置功率上,电机和控制器的功率越大,续航里程越高,但耗电越快;

2、充电不规范,经常长时间不拔掉电源。其实这些操作习惯存在很大的误区,如果不及时纠正这些误区,电池的使用寿命和续航能力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3、如果车辆负载过大,会降低电动车的寿命,如果采用良好的使用习惯,有利于延长电动车的寿命。

选择购买电动车时,若追求续航里程和速度,可以买72v的电动车,但只是追求续航里程的话,可以选择60v的电动车,然后电池容量买大一点的就可以了。只是当功率一定时,电压越大,电流越小,就越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