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喷漆是把原厂漆全刮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喷漆是否需要去除原厂漆,是要看车门漆面的损坏的程度来决定或个人对漆面的效果要求高来决定的。

车门漆面大面积有划伤或划痕有一定的深度,则需要去除原厂漆。

车门车漆表面只有轻微的划痕,能够用抛光工艺去除的划痕,则不需要去除原厂漆。

车门车漆表面没有大面积且没有伤到底漆,也是不需要去除底漆。

补漆和喷漆会与原厂漆有一定的色差,对漆面效果要求的人建议去正规的喷漆场地,这样可以减少色差的程度。

车漆包括:

1、电泳层:电泳层是直接附着在车身上,对车身起防腐保护,并为中涂层提供良好的 附着环境。

2、中涂层:中涂层是附着在电泳层上,其作用是防紫外线,保护电泳层,并且加强车身的防腐保护,为色漆层提供良好的附着环境。

3、色漆层:色漆层是附着在中涂层,可以进一步加强车身的防腐保护,并展示色相,我们看到的各种颜色车漆就是色漆层展示出来的。

4、清漆层:清漆层是附着在色漆层,更一步加强车身的防腐保护,并保护色漆层不受微小的刮擦,使颜色更透亮,减缓褪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