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k分别代表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dk分别代表车的含义介绍:

1、以G打头的车次,高速动车组列车:

车次的表示方法为GX(X为一位或两位或三位或四位数字)次,铁路系统标准读法为高X次;若X为两位数,则读作高几十几次(如G85读作高八十五次),若X为三位数,则读作高几百几十几次(如G585读作高五百八十五次),若X为四位数,则直接依次读出数字(如G1234读作高一二三四次),G是高的汉语拼音声母缩写。

2、以D打头的车次,动车组列车:

车次的表示方法为DX(X为一位或两位或三位或四位数字)次,铁路系统标准读法为动车X次;若X为两位数,则读作动几十几次(如D85读作动八十五次),若X为三位数,则读作动几百几十几次(如D585读作动五百八十五次),若X为四位数,则直接依次读出数字(如D1234读作动一二三四次),D是动的汉语拼音声母缩写。

3、以K打头的车次,快速旅客列车:

车次的表示方法为KX(X为一位或两位或三位或四位数字)次,铁路系统标准读法为快X次。若X为两位数,则读作快几十几次(如K85读作快八十五次),若X为三位数,则读作快几百几十几次(如K585读作快五百八十五次),若X为四位数,则直接依次读出数字(如K1234读作快一二三四次),K是快的汉语拼音声母缩写。

其他客列车开头字母

1、城际动车组列车C字头: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对公众运行,新启用车次为C 4位数字,意为城际列车,目前最高时速是300公里,铁路系统标准念法为城**次。京津城际的车次范围是C2001~C2282次。例如:武汉城际列车的车次范围是C5001~C5720。

2、直达特快旅客列车Z字头:

最高时速160公里,铁路系统标准念法为直**次。大部分为全列软席,少部分车加挂硬卧与硬座,全程只有部分车停靠起点站或终点站所在铁路局管内的大站。此类列车为空调列车。

3、特快旅客列车T字头:

最高时速140公里,铁路系统标准念法为特**次。跨局特快全程只停省会城市、副省级市和少量主要地级市等特大站或直达,管内特快全程一般只停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