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是锂电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用的是锂电池,车用锂电池是混合动力汽车及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由于镍氢电池的一些技术性能如能量密度、充放电速度等已经接近到理论极限值,锂电池由于能量密度高、容量大、无记忆性等优点。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种类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铅酸电池,另一种是锂电池。铅酸电池和锂电池的区别:

1、使用寿命不同。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年左右;锂电池耐用性较强,使用寿命一般在4-5年。

2、充放电循环次数不同。铅酸电池一般完全充放电为400次以内,有记忆;而锂电池完全充放电为500次,且无记忆。

3、体积、重量不同。一般铅酸电池组重量是16-30公斤,体积较大;锂电池一般在2.5-3公斤,体积相对较小。

4、电池容量不同。铅酸电池容量为20安左右;锂电池容量为8-10安。

5、价格不同。目前市场上主流电池是48伏,锂电池在价格方面要比铅酸电池贵。

车辆电池的注意事项:

1、按时检查车辆电量,避免驾驶车辆时因电池损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当车辆长时间不使用时,要按时启动车辆一次,确保电池和发动机中的各种油液能够正常工作。

3、更换车辆电池时,最好更换原厂电池。质量有保证,不会造成任何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