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电流多少a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轿车的启动电流在100多到300安之间。以下是关于启动电流的相关知识:

启动电流原理:

电动机在通电的瞬间,电动机处于静止的状态时,因转子是静止不动,这时转子的转速为0,同步的旋转磁场就以最大的切割速度,来切割转子的绕组,使转子绕组感应并达到最高的电动势,在转子绕组中产生很大的电流,这个电流将抵消定子磁场的磁通,定子绕组为了维持与电源电压相适应的原有磁通,会自动地增加电流,因为此时转子的电流很大,电动机的定子电流也会增加得很大,高达额定电流的5~7倍,这就是电动机起动时电流大的缘由。

启动电流指标:

启动电流(CCA)指标是指在17.8℃和28.9℃的温度下,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获得的最小电流。该指标将电池的起动能力与发动机排量、压缩比、温度、起动时间、发动机和电气系统的技术状态以及起动和点火的最低工作电压等重要变量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