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候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需要踩离合。踩刹车是否需要踩离合需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当车辆在低速运行,目的是将车辆停下来时,需要踩离合。

当车速过快,仅仅是为了降低车速时,可以不用踩离合。

需要注意车速应控制在挡位的规定速度范围内, 从70km\u002Fh,降低到65km\u002Fh,在这种情况下,直接踩刹车就行了,不需要踩离合。

但这里面还有两点需要注意:

(1)降低速度后,你还需要继续前进,但是由于你的速度从70km\u002Fh降低到了10km\u002Fh,因而你现在再松开离合,车辆会由于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而严重发抖甚至熄火。所以你在速度降低后,还需要重新挂到适配的挡位上(如10km\u002Fh配合2挡),然后再松开离合,车辆才能平稳行驶。

(2)同样还是在上述例子,或是任何情况下,还有一种办法可以采用,就是先挂空挡,然后这个时候,你想怎么踩就怎么踩,想继续前进了,挂上与当前速度匹配的挡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