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油箱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的汽车油箱一般是在车的中间靠后的位置。但是根据不同的车型,有的汽车油箱靠右边有的车靠左边。可以通过汽车的油表灯就能对汽车油箱的加油口进行分辨,仪表盘的油表上都是有一个箭头标志,这个箭头符号指向哪,汽车油箱就在哪边。

决定油箱开口的因素:

1、车身配重:汽车油箱的位置需要根据车身的配重来设计,一般的汽车油箱都在后面,因为如果在前置发动机上增加一个汽车转向系统,整个汽车的前部会变得更重。如果把汽车油箱放在前面,整个汽车的配重就会失去平衡,车身的配重也会失去平衡,导致在行驶时会出现一些安全隐患。

2、不同的行驶方向:汽车加油口的位置也取决于这个国家的行驶方向。对于一些靠右行驶的国家来说,他们设计的汽车的加油口一般都在右边,因为加油会更方便,而像一些靠左行驶的国家,加油口的位置也会设计在左边。

3、安全角度:过去都是自带油桶加油。如果你在道路右侧行驶,如果油口与主驾驶同侧,加油时会有被车辆撞到的风险。所以,加油口在驾驶员对角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