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刹车断电彻底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刹车断电故障解决办法:1、要用扳手把固定刹车线的螺丝松掉,用老虎钳子夹住刹车线往后拉紧一点就可以。2、只需要反复松、捏把手,让开关内部触点起作用。3、更换新的刹车断电器。4、电动车刹车断电不需要维修。

具体如下:

1、要用扳手把固定刹车线的螺丝松掉,用老虎钳子夹住刹车线往后拉紧一点就可以。 如果刹车都是类似摩托车的前后都是鼓刹,只用把穿在刹车线顶部的螺丝用工具顺时针拧紧就可以把刹车调紧了,反之逆时针拧松就是放松刹车。

2、只需要反复松、捏把手,让开关内部触点起作用,一般左右刹车都有断电开关,一个失灵可以将开关上的线路断开,只用另一个断电开关,但为了安全保障,可以自行更换一个断电开关,只需要一只螺丝刀即可。

3、更换新的刹车断电器。一般这种情况不建议车主自己解决,刹车断电器的结构很复杂,需要交给专业人员来解决。

4、电动车刹车断电不需要维修。因为电动车刹车断电是专门设计的,保障电动车行驶途中能有效刹车,刹车的时候切断电源不会对电机产生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