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二次保养需要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第二次保养的具体项目有:

1、更换机油、更换机油滤清器、机油室和汽油室。

2、检查轮胎压力是否正常。

3、检查悬臂、减震、固定是否可靠、功能是否正常,行驶后轮毂轴承温度是否不高。

4、检查发动机易启动,运转平稳,排气正常,水温、油压符合要求,转速平稳,无异响,皮带松紧适度,无渗漏、漏油、电、气。

5、检查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转向轻便灵活可靠。行驶时前轮无左右倾头和跑偏。

6、检查离合器自由行程符合要求,操作方便,分离彻底,结合平稳可靠,液压系统无异响,无漏油现象。

7、检查变速箱、驱动桥或半轴传动装置润滑良好,连接可靠,无异响、过热、跳闸、换档灵活和漏油现象。

保养汽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定期检查防冻液、刹车油、玻璃水等是否充足,防冻液能保证车辆在冬季的正常行驶,不易上冻,刹车油是刹车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玻璃水用于清洗玻璃,这些都要保证充足,才能使车辆正常运转。

2、定期进行四轮定位。

3、定期检测刹车片,按期检查汽车刹车片和离合器片等的磨损程度,汽车在路上行驶时,刹车片和离合器片一直在磨损,到了一定程度就需更换,否则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