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换胎方向盘就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完轮胎方向盘歪的原因:

1、气压不一致:轮胎的气压左右不一的情况下,会导致车子在行驶中方向盘跑偏。需要去4S店进行充气。

2、只更换了单个轮胎,由于新旧轮胎的磨损程度差别大,导致车子方向盘跑偏,甚至还会在高速行驶时带来一点方向盘抖动等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四轮定位来进行调整,或直接更换磨损轮胎。

3、悬挂系统故障:由于厂家会对出厂车辆进行严格检测和调整。比如悬架的导向杆和转向系拉杆的运动干涉就会影响车辆跑偏。需要去4S店检查悬挂系统,如出现故障需要及时更换故障零件。

4、方向机故障。直接更换方向机。

5、四轮定位数据不准导致:可能在经过一些减速带或颠簸路面时,四轮定位数据出现改变,而换轮胎后没有做四轮定位,就出现方向盘不正。需要去4S店或维修店再次进行四轮定位。

6、车轮重量误差,轮胎之间轴距与原先有所差异,这样的差异也会导致方向盘歪。需要去4S店或维修店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一般出现以下六种情况就需要做四轮定位:

1、更换新胎或发生碰撞事故维修后。

2、更换转向系统及零件后。

3、更换或调整悬挂系统后。

4、前后轮胎单侧偏磨。

5、驾驶时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

6、直行时汽车向左或向右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