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和科目四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区别主要有:考题数量、题型不同、考试内容占比不同、考试侧重点不同、考试难度与压力不同。

相同点:考试时间都是45分钟;都是知识考试,在电脑端上机考试即可;都没有预约次数限制;都是九十分及格。

考题数量不同:

科目一是100道题目,科目一在考试过程中错误10道题以上的时候就会自动交卷。

科目四只有50道题目,而科目四则是错误6题以上就会自动交卷。

题型不同:

科目一,题型为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 100题,每题1分,满分100分。

科目四,题型为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50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侧重点不同:

科目一重点考察基础交通法规和交通标志的熟悉,还将对各种仪表功能和指示灯的了解做为考查重点。

科目四重点在于安全和文明驾驶这两项上面。考试的题材大部分以安全驾驶和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

考试内容不同:

科目一主要考察基本知识,并将各种仪表功能和指示灯的了解做为考查重点,考查理解力。主要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

科目四考试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

考试难度与压力不同:科目四里有多选题,并且作为驾考科目里最后一门考试项目,考生更容易紧张,难度和压力肯定是要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