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车考试内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轮摩托车考试内容:

科目一,即理论考试,基本采用电脑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

科目二,即场地考试,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

科目三,即路考,考察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掉头等项目。

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

三轮摩托车按行业分类主要分为三类:老年车、正三轮货车、客运三轮。

三轮摩托车,是指具有三轮车结构,用于载运乘员或货物的摩托车。如客车、货车,是相对于特种三轮摩托车来说的,不包括装有专用设备,用于完成特定任务的三轮车,如容罐车、自卸车、冷藏车。

普通三轮摩托车一般都是汽油机的,柴油三轮恐怕不属于这个范围,柴油三轮一般是属于农用车之类的,具体建议咨询当地交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