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出现一个三角形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的三角感叹号是车辆常规故障的指示灯,表示汽车出故障了。不是固定的部分出现故障,导致正常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比较复杂,最好去维修店,请专业人士检查维修。

1、变速箱故障、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当干式动力换挡过载,且其离合器温度异常升高时,正常故障灯将亮起。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立即停车检查,待变速器温度自然冷却后再继续行驶。

2、油系统故障,当汽车油路系统堵塞时,也可能导致正常故障灯亮起。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清理汽车油路系统。

3、驻车传感器系统故障,当驻车系统出现故障时,驻车雷达通常会损坏。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检查汽车的驻车雷达,必要时直接更换。

4、车辆照明系统故障,当大灯、雾灯、转向灯、刹车灯等。汽车的损坏,也会导致正常故障灯亮起。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应停车检查车灯,防止安全隐患。

5、发动机故障,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爆震、发动机积碳严重、燃油质量不好等多种原因。

解决办法:由于发动机出现故障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去维修店,请专业人士逐一检查维修。

6、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的断油控制通常有三个功能,急减速断油、超速断油和溢油消除。但是超速断油功能的检测需要发动机超速运转,这样就容易造成发动机的负担,使其有所损坏,所以一般不检查这个,只检测急减速断油和溢油消除。

解决办法:建议检查喷油器线束连接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控制线路。

7、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机油压力传感器坏了会导致检测机油的压力出现故障,会出现机油指示灯亮起,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等现象。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把车辆送到专业的维修店内进行维修处理。可以使用专用的电脑,这样就可以读取出故障码,如果故障码是属于P01CA,这就意味着机油压力传感器的电压已经处于上限的状态,此时就要更换全新的机油传感器。

8、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这通常指汽车的常规故障。一旦发生故障,仪表盘上的三角形惊叹号灯就会亮起来。驱动系统故障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故障、ABS防滑系统故障等。

解决办法:将开关打开,查看功能能否启动,如果无法启动汽车的防滑功能,需要采用行车电脑查看具体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