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猛加油门发动机就突突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门发动机突然发出噪音的原因有以下6种:

1、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是指发动机的一个或多个气缸工作不正常,通常表现为:汽车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性,排气管抖动严重,可以清楚地听到发动机的“突突”声或扑通、扑通声。这种现象和点火线圈的故障有很大关系。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尽快前往4S店或汽车修理厂检查并维修。

2、发动机排气管生锈,导致排气管噗噗作响,废气没有经过排气管就从中间排出,导致发动机异响。

解决方法:擦点防锈油。首先拆下消声器,在地面堵住放油孔,晃动消声器,直到防锈油均匀进入气缸。安装消声器。汽车行驶20公里左右后,清除排水孔堵塞。

3、发动机排气管的缓冲垫漏气,导致了突然的噪音。

解决方法:在接口处缠绕铜线,用于处理漏气。

4、传动轴间隙过大或润滑不良。以及维修时装配不当造成扭矩输出大时摩擦产生的噪音。

解决方法:更换间隙大的零件,如万向节、球笼、螺母等。

5、混合气过多:发动机混合气过多时,现象是发动机不易启动;启动后加速困难,发动机运转不平稳;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伴有异响,有时还会鸣响;发动机功率降低,油耗增加与积碳、滤网堵塞等有关。

解决方法:清理发动机积碳,清洗滤清器。

6、冷启动:汽车冷启动时,发动机的润滑效果差,机油的流动性差,也有黏性,所以会有机械磨损的异响,会出现冷启动。

冷却液温度比较低,混合气比较浓,燃烧不充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发出异响,一般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怠速电机、进气口、进气门、燃烧室积碳过多造成的。

解决方法:检查并清洁节气门和喷油器,然后检查进气口和怠速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