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托底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托底的解决办法:

1、当汽车行驶过程中已经托底了,尽量把车停下,下车查看清楚具体情况,如果前轮胎已经过去,就找几块砖头垫在后轮胎前面与拖地物尽量齐平,然后再通过;

2、汽车在托底后靠边停车,下车查看汽车底部有没有明显的磕碰情况,如果有严重的裂痕,不要再继续行驶,停车等待救援;

3、托底后把汽车开回家,在停车处放一晚,第二天开车前注意观察是否有漏油的情况,一旦发现漏油只能修车,不能再继续行驶。

4、路面崎岖不平。易损件:前保险杠、轮胎、悬架。坑、洼、槽、无井盖深井等。路面上也可能支撑不足。这些地形隐蔽性很强,司机一般都无法提前发现,所以出现问题的概率最高。这些坑会导致轮胎和悬架损坏,从而导致刺穿和断轴等严重后果。方法:观察路面和前方车辆的动态,保持足够的车距,保证前方车辆有足够的空间避坑。如果真的太晚了,只能尽可能减速,减少坑对轮胎和悬架的伤害。

5、陡坡。易损件:前保险杠和排气管。大家一定都走过特别陡的坡。如果底盘较低,到达坡顶时很容易托住底部。下陡坡也要注意,因为有些车的前保险杠比较突出。如果下到坡底时速度稍微快一点,前保险杠或前唇很容易直接磕在地上。方法:可以斜着上坡下坡,即一侧前轮先触坡底或坡顶。

6、泥泞的道路。易损件:前保险杠、悬架。在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路面上布满了已经卷起的凸起和凹陷。当汽车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时,它必然会触底。如果泥巴只是用快石包裹,肯定会伤到前保险杠和底盘。方法:绕道走。真的不可能开得慢。试着让轮胎滚动凸起的泥。把突起的位置当成铁桥,一边低一边高打开,保证不会轻易托底,两边的缝隙不会翻车。

7、道路牙子。易损件:前保险杠、侧裙、胎壁。在道路上,不仅容易被倒车损坏车身前保险杠和侧裙,还容易挤压、划伤胎壁,造成轮胎鼓包甚至爆胎,同时对悬架也有一定的损伤。

方法:如果真的要上路缘,让轮胎底部面向路缘,不要让轮胎侧面碰到路缘。

8、减速带。易损件:前保险杠加长件和排气管。减速带很常见,有不同的高度和形状。有些更高或更宽,有些车主过减速带时没有减速的习惯,这让他们很有吸引力。一般前保险杠和排气管比较容易磕碰。方法:减速,让普通减速带可以安全通过,除非你的底盘太低。

9、路上有异物。易损件:油底壳、悬架、排气管。路面上经常会有一些障碍物,比如大卡车洒出来的石头,路边山上掉下来的砖块或者石头。如果这些异物碰到底盘,可能会受到伤害,尤其是形状不规则的,如果磕碰可能会对底盘造成严重损坏。方法:行车时注意路面。发现异物时,要减速,提前绕行。不要冒险穿越这些外来物,能躲就躲。

10、在可能托底的泥泞路段,车上人员可先下车,让底盘提高,等过了泥泞路段后再上车。

11、清楚自己所驾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汽车最低的部分和路面的最小间距,一般大型车辆为250毫米,小型车辆为130毫米。

12、如果托底了,但不漏油、不漏液、没有突然的异常响声、行车不跑偏、没有异常振动,就可以认为托底不严重,只需及时到专业维修店检查,确认后即可安心行驶。如果出现上述任何一种情况,应立即停车,与专业维修店联系尽快检修,以免出现不必要的车辆和人身损害。

13、遇到有可能托底的地段时应慢行,一旦听到底盘有动静就退回或者换个地方过,不要强行通过。万一把机油底壳、散热器、油箱或者水管等碰裂,那麻烦可就大了。

14、在遇到石块等凸起的障碍物时,在道路交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绕行通过。遇到无绕行条件的障碍物时,也要降低车速,仔细观察,小心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