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和双离合哪个寿命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与双离合变速箱相差不大。寿命主要取决于正确使用并且正确保养。

这两种变速箱使用20年都是没有问题的。cvt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都是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这两种变速箱的内部结构不同,工作原理也是不同的。

cvt变速箱的内部结构比较简单,这种变速箱的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cvt变速箱的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这样变速箱就可以变速变扭了。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比较好,并且可靠性耐用性也较好。

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类似。双离合变速箱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干式的,另一种是湿式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混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cvt和dct寿命长短从理论上来说,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寿命更长。cvt变速箱使用时间久了会出现钢片链条打滑现象,会导致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降低。双离合变速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产品,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是差不多的。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承受更高的扭矩,并且这种变速箱的可靠性稳定性更好。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散热性能也是更好的。不少大马力高性能汽车都会使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