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用几号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需要使用92号的汽油。福特福克斯除了在汽车使用手册上查看合适的汽油标号,还可以在油箱盖上查看,油箱盖上也会有标明。(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通常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加的油号,发动机压缩比在8.6-9.9之间的汽车选择92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在10.0-11.5之间的汽车选择95号汽油,如果压缩比更高,则选择98号汽油,但现在随着一些新技术的使用,不能单看压缩比而决定用什么标号的汽油,压缩比高也可以调校成用低标号的汽油。因为除了压缩比以外,还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点火提前角、涡轮增压技术、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等。

一般来说,汽油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