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刹车系统高速危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刹车系统高速危险时没有用,从速度上讲,目前投放市场的带有主动刹车系统的车型,都是城市型系统,速度在80码以下使用,是动态的速度。静态80码的速度实际很难发挥作用。从成本是考虑,出厂自带主动刹车系统的车辆采用几乎都是微波雷达,微波的探测距离是在10米左右,决定了在速度快是无法保证发挥作用,而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在150米左右,精确度更高,尤其是在危险系数的高速上可以有效发挥作用,但成本是微波雷达的5倍以上。

主动刹车系统会不会在超车中触发:

1、超车的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触发主动刹车系统,不过如果超车时距离前车太近的话,很容易出现主动刹车的误判。因此有的人在驾驶带有主动刹车功能的车时会出现超车时系统的介入导致急刹。不过总体来说主动刹车都会以驾驶员的意愿为优先,因此不必太过担心会出现误判的情形。

2、主动刹车系统在车辆出状况时会主动介入刹车系统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前挡风玻璃上的光学雷达系统和车身前的雷达系统监视交通状况。汽车如果离前方汽车太近主动刹车系统会提前给汽车进行刹车以保持安全车距,在遇到障碍物时主动刹车系统探测到前方有障碍物的话也会自动给汽车采取刹车制动措施,不让车子撞上障碍物。

3、主动刹车在汽车行驶的时候不会把汽车进行刹停的,所以在驾驶的时候不能完全依赖这个系统起作用,保持警惕还是很有必要的。目前主动刹车系统成功避免事故的案例数不胜数,因此有条件的话,选择配备主动刹车系统的车型会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