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锂电池负极材料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锂电池的负极一般由石墨制成,石墨具有多层结构,可以容纳锂原子。

三元锂电池的正极由三元材料制成。有的三元锂电池的阳极是镍、钴、锰,有的三元锂电池的阳极是镍、钴、铝。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好,但是安全性不是很好。三元锂电池200摄氏度就会开始燃烧,所以我们经常能在新闻里看到纯电动车自燃爆炸的现象。锂电池里有隔膜,可以让锂离子通过,但不能让电子通过,这样电子只能出电路。电子通过外电路,外电路会产生电流。

这个隔膜非常重要。如果锂电池隔膜损坏,正负极会直接接触,导致电池起火或爆炸。在使用锂电池的过程中,不要白万或刺破电池,这样会损坏隔膜。三元锂电池是当下比较流行的电池,大部分纯电动汽车都在使用三元锂电池。锂电池的重量更轻,能量密度更高,这种电池非常适合纯电动汽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