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潢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装潢是通过增加一些附属的物品,以提高汽车表面和内室的美观性,这种行为叫做汽车装潢,所增加的附属物品叫做装饰品或者装饰件。

根据汽车装饰的部位分类,可分为汽车外部装饰和汽车内室装饰。汽车外部装饰主要内容有:汽车漆面的特种喷涂装饰、彩条及保护膜装饰、前阴风板入后翼板装饰、车顶开天窗装饰、汽车风窗装饰、车身大包围装饰、车身局部装饰、车轮装饰、底盘喷塑保护装饰、底盘LED灯带装饰。车身室内装饰主要内容有:汽车顶棚内衬装饰、汽车滤光屏挡阳板装饰、侧围内护板和门内护板的装饰、仪表板的装饰、座椅的装饰、地板的装饰、内室精品的装饰。

汽车装潢的技巧:

在装潢的过程中,要根据车内有限的空间,选择一些小巧而且实用的装饰物,并要求装饰整洁,定期的清洗和更换。同时,装饰物的颜色要与车辆的外表颜色配合的更加适宜,这样才可以让整部车看起来更加的大方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