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旧伤加新伤怎么定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旧伤加新伤定损方法:

倘若剐蹭部位漆面比较有层次感,这类情形能够基本上判定是新伤。如果是旧伤,剐蹭部位的漆面会被气体、太阳光等强风化,没有新伤那么有光滑度,会稍显年久。

汽车旧伤加新伤定损流程:

1、立即报告,车险条款通常规定,车险条款一般规定,在投保后48小时内,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如委托他人代报,报案人还应携带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和代理人报案委托书;

2、定损(定损中提及的维修计划如需拆检,应到修理厂拍一张内件的相片),经核损后通知被保险人是否同意核损额,若无异议可开始理赔;

3、各保险公司在车辆定损理赔时的宗旨基本上都是以修理为主,确实损失程度达到不能修复的零配件将被更换。

而且对于一些特殊类型的配件如轮胎等常见的磨损零件,即使在更换时也会对新的更换件进行折扣处理,也就是说车主也要承担部分更换费用。这样就造成了很多车主在车辆定损维修期间对于保险公司之间存在着不可避免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