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是什么意思车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ODO表示的是该车行驶总里程。ODO是英文单词odograph的缩写(代表总里程、自动计程仪)。

与之相对应的是TRIP,TRIP在英文单词中是短途里程的意思,也称为小计里程,便于用户计算每次出行的公里数,即里程表在手动清零以后的这段路程。

汽车的行程数是很至关重要的,非常多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基本都相当看重汽车的行程数。

由于驾驶的行程数少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就更小,驾驶的行程数多,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就更大。

但是,这仅仅是大多数状况下,有些车驾驶行程数非常多,但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也很低。

假如汽车常常在高速公路驾驶,那即便行程数较多,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也是相当低的。

假如汽车常常在市区道路驾驶,那即便行程数很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也不一定见得很小。

所以,在买车时,不但要看行程数,还要试车,试车能感受出来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底盘的状态。

假如汽车维护保养的非常好,那汽车驾驶的行程数有些多也不一定会关系汽车的状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