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空调费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空调费电,驻车空调停车时也要依靠电瓶工作,驻车空调是一种车内空气调节器,指停车等候及休息时,用车载电瓶直流电源让空调可持续运行,对车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充分满足司机舒适降温需求的设备,驻车空调无需依靠车辆引擎动力,可节省燃料,减少环境污染。

影响驻车空调续航的因素:

电瓶容量:车载蓄电池储存的电量直接决定驻车空调的使用时长,储存的电量越多,使用的时间越长。目前市面上货车常用的电瓶规格是150AH、180AH、200AH。

温度设置:驻车空调的使用和家用空调一样,设置的温度越低,耗电量就会越高,续航时间也就越短。为了将驾驶室温度迅速降低,可以将温度设低一点,驾驶室降温后建议将温度设定为26度。

外界环境:室外的环境温度越高,驾驶室需要降温的热负荷越大,驻车空调压缩机需要高频运行,功率较高使用起来就会越费电。

车体结构:车体越大,需要制冷的空间就越大,需要高负荷制冷的时间就越长,自然就耗费电量。

车体密闭性:车体的密闭性越强,使用起来越省电。外部热气进不来,车内冷空气不容易流失,能够长久保持车内温度稳定性,变频驻车空调可以超低频运行,此时最省电。

功率大小:驻车空调的品牌不同,功率也不同,驻车空调的输入功率普遍在700-1200W的范围内,驻车空调上都会标注输入功率。驻车空调输入功率越大,相应的使用时间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