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3用什么级别的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亚K3可以用5w-30或者5w-40的机油,只要是SM级别以上的。在选择机油的时候,也要根据汽车的使用环境来选择。

机油的粘度影响燃油经济性、寒冷天气下的操控性、发动机启动和机油流动能力。低粘度机油可以节省燃油,在寒冷天气下性能更好。粘度较高的机油适用于炎热天气,提供满意的润滑效果。如果使用非推荐粘度的机油,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润滑油的质量大多以API为标志,API是英语中美国石油协会的缩写。第一系列S代表汽油机油,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SM、SN。从SA到SN,每增加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就会比前一个更好,机油中会有更多的添加剂来保护发动机。字母越低,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的油品等级大多在SF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