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好久不开原地发动一会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好久不开原地发动一会可以。只要电瓶没有亏电,汽油也没有挥发掉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建议不要原地怠速,发动机启动后可以挂挡行驶一段距离,这样是对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电瓶,轮胎都是有好处的。车辆长期不开的话,电瓶产生自我保护后电瓶就会不断的进行放电,基本上三个月左右电瓶所用的电量就会全部稀释放完,而且一般电瓶把电量放到一半的时候,车辆就有可能会造成不能正常的打火。因此车辆如果不使用停放不动的话也一定不要超过两个月的时间。

汽车如果长时间不开的话,有以下保养事项需要注意:

1、要保护漆面:长时间停车要保护漆面,落叶、沙尘、雨雪等都会对车漆造成腐蚀损伤;

2、电瓶:电瓶是车辆里容易罢工的配件,车辆长时间停放会因为报警器或者电瓶老化漏电,导致车辆电瓶没电而发动不了汽车,车辆不开时一周启动一次车辆,为电瓶充电;

3、轮胎:停车时轮胎与地面接触面一直在受力,在车辆停放前一定要将轮胎气压充足;

4、车上的油液:长时间停车后应检查全车的油液,包括: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看过没过保质期,过了保质期或者油液偏少,车辆就会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