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制冷太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制冷太差可以这么办:

第一、检查和更换空调滤芯。开空调时,鼓风机吹出的风经过空调滤芯送出到驾驶室,如果空 调滤芯脏,就会把风堵住,风量小,制冷效果变差。我们可以把滤芯拆下来检查,如果太脏,就要更换。

第二、清洗蒸发器。用专用的空调内部清洗液来清洗空调蒸发器及送风管道,这样既清洁了空调卫生,也增强了制冷效果。

第三、添加制冷剂。因为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带走的热量变小,出现制冷不足。我们需重新加注制冷剂,检查是否存在泄漏点。

第四、清洗冷凝器。冷凝器过脏也是空调制冷效果差的一个原因,蚊虫、泥水都会粘到冷凝器上,不及时清理就会导致冷凝器散热不良,造成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我们在洗车时,要注重清洗冷凝器和水箱。

第五、检查空调压缩机。如果空调压缩机使用年限过长,内部出现磨损,就会导致制冷效果不好。有必要时进行更换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