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拆装注意些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拆装注意事项如下:

1、从飞轮上拆下离合器时,应检查离合器盖及平衡垫片的原有记号,如无记号应补作记号后再开始拆卸。

2、分解离合器时,用老虎钳或专用工具在压床上压紧后再开始分解。

3、分解离合器前,应预先在离合器盖和压盘上作出装配标记, 以防破坏离合器本身的平衡。

4、将拆下来的零件分类按顺序排好,并清洗干净,以防止错乱。

5、离合器压盘装配完后,最好进行动平衡试验。如不符合规定, 应用配重法调至平衡要求。

离合器三件套损坏的判断情况如下:

1、离合器打滑:汽车用低速挡起步时,放松离合器踏板后,汽车不能起步或起步困难。

2、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踩下离合器踏板几乎触底时,才能切断离合器。踩下离合器踏板,感到挂挡困难或变速器齿轮出现刺耳的撞击声,或挂挡后不抬离合器踏板,车辆开始行驶,这都表明该车的离合器分离不彻底。

3、离合器异响:踩下离合踏板后,汽车离合器分离或接合时发出不正常的响声,轻踩后如果有“沙沙”的响声则为轴承异响。如果加油后仍有异响,说明轴承磨损过度。如果出现间断的碰撞声,说明分离轴承前后有窜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