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举报违章得奖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举报违章得奖励需要根据地方公布的奖励标准决定,举报后经过交警部门认定被举报人存在违法行为的,举报人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励,不同的地方奖励不一样而且还需要看举报的是什么违法行为,不同的违法行为奖励不一样。

目前交管12123app不具备举报功能。但可以在交管12123上查询举报电话,按照交管12123给出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根据客服人员给出的提示,需要进行举报,说明被举报的违法行为,提交相应的证据,还要提交违法车辆的车牌号。最后需要交警部门受理、调查、认定。经交警部门核实的,可给予相应奖励。

举报时需要准备的证据:

1、拍摄后存在违法行为车辆的照片、视频,而且需要清晰可见的违法事实;

2、在车内发现其他车辆违章的,拍摄时需要把车辆的车牌号、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信息记录,越详细越好;

3、在车外发现其他车辆违章的,拍摄时需要把车辆的违法的照片、视频外,还需要把车辆的全貌、号牌、颜色、车型等车辆外观全景特征以及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等,图片不得少于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