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高速的时候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速行驶车身发抖可能的原因:

1、制动盘表面不平,径向跳动量大,这是由于制动力不均匀或者刹车片位置偏移所造成的。

2、车辆胎压过高,高速经过不平路面时车辆的抖动就特别大,因此车主容易感觉到车身在抖动,跑偏。

3、轮胎磨损严重,动平衡量相差太大,由于磨损不均匀或者动平衡量大,在轮胎高速运转是会跳动,导致车身出现抖动。

4、发动机问题,一般是由于油品或者点火所致,车辆在高速高负荷情况下,油品和点火决定了动力,如果其中之一出行异常,就会导致发动机无力抖动。

应对措施:

1、高速行车前检查轮胎气压,建议夏季胎压不要过高,可以适当降低0.1-0.2bar,而冬季胎压可以适当升高0.1-0.2bar,不过最好不要超过2.7bar。

2、对于有跑偏或者轮胎异常磨损的情况,可以采用四轮定位的方式解决,定期进行四轮定位以便检查来车辆机构否正常。

3、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不要使用劣质机油或燃油,有损发动机燃油系统和润滑系统,也可以在油箱中加入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达到清除积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