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转向助力泵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泵嗡嗡响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有:

1、工作时限压阀声音正常。通常,动力转向系统有一个限压阀。当行驶过程中系统压力达到一定值时,为了将系统压力保持在一定范围内,限压阀开启。这时动力油流动,会发出“翁翁翁”或“吱吱”的声音,这是正常的。

2、滤网堵塞导致泵响。带滤网的油壶时间长了会堵塞,需要清洗。只换机油是不可能的。

3、动力转向油泵有问题。比如动力转向油泵有进气口,高压油管漏油,油壶有问题等等。如果转向助力泵损坏,第一反应就是转向方向很重,转向时转向助力泵发出很大的噪音。需要及时更换动力转向油泵。

4、缺少增压油。解决方法:加入增压油。

转向助力泵作为汽车转向的动力源,是转向系统的心脏部位。转向助力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当然,助力转向在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经济性上也有一定的作用。

转向泵主要有叶片、齿轮式、柱塞叶片、齿轮式、式等几种。从目前国内发展来看,推广使用最多的为叶片泵。主要零件有定子、转子、定子、转子、配油盘、叶片、配油盘、叶片、泵体及后盖等。泵体内装有流量控制阀和安全阀。当泵工作时滑阀有一定开度,使流量达到规定要求,多余的流量又回到泵的吸烟腔内。

若油路发生堵塞或意外事故,使系统压力超过泵的最大工作压力时,安全阀打开,滑阀全部开启,所有压力油均回到吸油腔,对系统起安全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