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雨刮片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雨刮器刮玻璃有声音的原因:

1、玻璃上有异物:露天环境下挡风玻璃粘到泥沙灰尘,沙粒在雨刮带动下刮擦玻璃就会发出响声;解决办法:及时清理玻璃上的异物,避免雨刮带动沙粒发出异响从而划伤玻璃。

2、雨刮胶条太软或者调整不当;解决办法: 适当调整雨刮胶条位置,必要时更换一个新的。

3、雨刮的电机和连杆机构响声:长时间干刮玻璃,雨刮电机和连杆机构的负荷都比较大,就会导致电机损坏或者连杆机构松动,从而产生异响。雨刮器是用来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雨刮器总成含有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解决办法:检查并维修雨刮的电机和连杆机构 。

4、电机工况不良或是外部线路电压的原因可造成其转动异常,或是发出声音,如电压不足工作电压时,此外还有继电器的控制部分原因,也可致其工况异常或发出异响的可能。解决办法:去4S店检查并维修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