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蹭上别的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蹭上别的漆如果情况轻微,可以用润色笔或牙膏擦拭。如果严重,建议去4S店修理。

当情况温和时,与其他车辆刮蹭时用牙膏处理对方车的剩余油漆,见效快。具体操作:

1、用清水将划痕清洗干净晾干,然后将毛巾微湿,在毛巾上涂上牙膏,用力擦拭划痕;

2、用指甲油。此时,用清水清洗划痕,晾干即可。选择同色的指甲油,均匀涂抹在划痕处,建议可以多涂几次;

3、用润色笔。建议使用润色笔非常清晰地处理漆面的划痕。但前提是要知道自己车漆的正式名称,然后才能买相应颜色的润色笔;

4、使用香蕉水。香蕉水俗称天那水,将毛巾蘸取香蕉水在油漆点上慢慢擦拭,可以用来稀释油漆,清洗漆点有非常好的效果,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5、油漆可以用酒精(工业酒精)擦拭除去,找一块柔软棉布蘸取酒精,在油漆上慢慢擦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