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225和235差别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235跟225代表的是轮胎的一个宽度。235是说轮胎的宽度是235毫米,而225是说轮胎的宽度是225毫米。235跟225的轮胎之间的差别就在它们的厚度上。235的轮胎看起来要更大些,比较厚。

轮胎225:

轮胎235:

225轮胎跟235轮胎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不仅仅是单纯的厚度上,它影响着汽车的多个方面。

225的轮胎对震动的缓解效果差,路面感觉感觉更硬,对悬挂减震效果有一定的要求,否则汽车可能会颠簸。

235的的轮胎对路面的抓地力会比较好,给车主所带来的行驶舒适感比较强。

虽然轮胎225和235的胎面宽度只相差了10毫米,但对于轮胎来说,却能够使轮胎性能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225轮胎行驶到路面的时候,对悬挂减震效果有一定的要求,不然的话会产生颠簸感。

可以说轮胎225和235之间,也会因为胎面宽度的原因使用效果会有所不同,但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在选择轮胎的时候,还是比较建议选择适合的轮胎更好。如果自己的车子应该安装225的轮胎,为了安装235轮胎,更改了轮胎的规格,很有可能会影响年检,更会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需要注意。

轮胎的主要作用:

1、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3、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并衰减由此而产生的振动;

4、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