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发动有汽油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发动有汽油味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7点:

1、节气门进气不足。可能是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导致的。

解决办法:去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2、碳罐或碳罐电磁阀出现问题,造成启动时混合气过浓。

解决办法: 可以把阀体拆开,洗净污物,重新装配,即可正常工作。

3、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造成混合气雾化不好。解决办法: 可以使用安全有效的积碳清洁剂,对发动机进行内部清洁。

4、喷油嘴有渗漏的情况,从而导致混合气过浓,未燃烧的混合气就会从排气管排出,因此导致汽油味大。

解决办法: 可以去清洗一下,疏通好了就不漏油,如果严重可以更换新的。

5、外界温度低,混合器不能充分燃烧,直接由排气管排出。

解决办法:将汽车开去外界温度不低的地方即可。

6、电磁阀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碳罐内的汽油蒸汽会越聚越多,最终充满整个碳罐,其余的汽油蒸汽只能溢入大气中,也会出现汽油味。

解决办法:将电磁阀开启即可。

7、碳罐橡胶管老化。橡胶管用于将汽车碳罐连接到节气门上,一旦橡胶管老化,汽油可能会泄漏,汽车会有汽油味。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老化胶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