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挡是前进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挡不是前进,n挡是车辆的空挡,空挡是在临时停车的时候使用,在车辆拖车的时候使用,是自动挡车型的特有挡位,需要注意在机动车辆下坡滑行的时候,千万不要切换到n挡。

D才是是前进挡,自动挡汽车挂入D挡后,放开手刹、脚刹后,汽车便往前行驶。

P停车挡,汽车停止后挂上P挡车辆就制动防止移动。

R倒车挡,车辆停止时才能挂入该挡位,有锁止按钮的车型还需要按下按钮才能切换。

S运动挡,D挡与S挡的区别只是电脑切换不同的换挡程序,所以S挡可以随时切换,并不存在损坏变速器等不良影响,适合超车使用,不适合高速使用。

L低速挡,车辆下坡时,挂入低速挡减少刹车制动,车辆上坡时,挂入低速挡爬坡会更有力。

M手动模式,手自一体车型所特有的,可以享受到手动换挡的乐趣。

自动挡车型因为缺少了离合器踏板,通过油门的控制就可以完成机动车辆的加速,并且在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下还能完成自由地加减挡位。

自动挡车型在驾驶的时候只需要踩住车辆的刹车踏板就能够切换挡位,减少了手动换挡的频率,可以有效地减少驾驶者的疲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