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汽车加装外防虫网算不算遮挡号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虫网是算遮挡车牌的,安装该类防虫网那必须按规矩将号牌露在外面,否则,会有故意遮挡号牌的嫌疑。机动车进气口有空气滤芯过滤,所以防虫网并没有必要安装,平时多注意保养。

汽车防虫网是一层非常细密的防护网,加装之后肯定会影响散热器撞风冷却,导致水箱散热效率下降。不过汽车防虫网并非一无是处,在乡村多蚊虫环境,以及春季杨柳飞絮漫天飞舞的时候,加装防虫网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加装了汽车防虫网,车主应定期取下防护网进行清洗,以免防护网堆积过多异物,影响水箱散热。如果不加装汽车防虫网,车主也要定期对发动机舱进行清洁,尤其是冷凝器和水箱。

防虫网:

1、防虫网是一种采用添加防老化、抗紫外线等化学助剂的聚乙烯为主要原料;

2、经过拉丝制造而成的网状织物,具有拉力强度大、抗热、耐水、耐腐蚀、耐老化、无毒无味、废弃物易处理等优点。能够预防常见的害虫,如苍蝇、蚊子等;

3、常规使用收藏轻便,如果采用全新料并且正确保管,寿命可达3至5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