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车窗升降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车窗升降不了的原因是车窗升降电机损坏或电气控制线束接触不良、电机过热保护、导轨堵塞或胶带老化、玻璃升降器开关损坏、初始化数据丢失。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

1、车窗升降电机损坏或电气控制线束接触不良。

长时间按下车窗开启按钮时,如果门板有烧焦味或异常噪音,很可能是车窗升降电机部件损坏。这种情况下,建议直接找4S店或汽修店更换玻璃升降电机。

2、电机过热保护

为了保护电源电路,一般车窗升降电机都配有过热保护机构。如果部件因故过热,电机会进入过热保护状态,导致车窗升降失败。发生这种情况时,只需等待电机冷却。

3、导轨堵塞或胶带老化

窗户举不起来的大部分原因是身体的停滞。我们只需要清洁导轨并涂抹一些润滑油。如果故障是由玻璃条老化变形引起的,我们需要更换新的密封条。如果太脏,就直接清洗。在清理导轨之后涂抹一些润滑油即可。

4、玻璃升降器开关损坏

车窗升降开关是汽车中使用非常频繁的开关,几乎只要你开车就会用到,所以损坏的概率也很高。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直接更换整个车窗升降器的开关。

5、初始化数据丢失

电瓶断电或维修保养其他系统时断开了车窗控制模块的电源或地线,使车窗的初始化数据丢失造成车窗不能升降。出现这种情况要对车窗升降进行重新复位。

复位方法:

1、打开点火开关

2、扳着开关上升,玻璃升到顶后继续扳3秒钟以上

3、松开开关并立即按下并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钟以上

4、再次重复上升动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