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后视镜有个按钮干嘛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央后视镜有个按钮是用来打开防炫目功能的开关。

防炫目功能的原理:这个类型的后视镜的镜子十分特殊,由光敏二极管和控制器组合而成,一般会安装在挡风玻璃的下方。如果有光照射到后视镜上,在车后的光亮大于车前的光亮时,控制器就会产生电压,使后视镜的电化层的颜色改变,随着电压的增加,颜色的深度也会增加。

即使照射到后视镜的光再亮,驾驶员看到的都会变成暗光,防止炫目,不会影响驾车视线。当车辆在倒车时,防炫目功能会自动解除,或者可以通过中央后视镜的按钮手动关闭。

中央后视镜的影响:后视镜判断车距当后车充满外后视镜,车距三米左右。用中心后视镜判断车距,在后视镜中正是看到后车前轮时,前后车距约十三米;看到中网时,约六米;刚好看不到中网时,前后约四米。在这里温馨提醒,各位司机开车的时间段要打起精神,中央后视镜一定要利用起来,掌握自己周围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