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油耗变高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后油耗升高的原因:

1。各部件配合间隙比较紧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所以油耗高一些是正常的。

2。使用的机油粘度增加。如果机油粘度过高,发动机在大负荷运转时会产生比较大的阻力,所以会消耗更多的动力,油耗自然会比以前高很多。选择使用的合适机油。

3。胎压不正常或者轮胎尺寸不对。因为轮胎充气不足会影响油耗,当胎压过小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增加,行驶阻力会更大。检查轮胎胎压和轮胎尺寸大小,根据检查结果酌情修复处理。

4。大修后没有经过良好磨合就投入大负荷运行,由于磨合不到位,容积造成相关运动部件配合间隙出现问题,或造成气缸套和活塞环出现磨损,导致气缸压力不足。对相关部位进行相应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酌情修复处理。

5。配气机构可能错位维修不到位的情况,比如可能存在气门间隙调整不对、气门密封不严等问题。对相关部位进行相应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酌情修复处理。

6。供油系统维修、安装和调整有不到位的现象,存在供油量过大或供油时间(或点火时间)不对等问题。对相关部位进行相应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酌情修复处理。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