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慢充可以在家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慢充可以在家充电。电动汽车家里充电并不违反用电规定,但一般家用电都是220V,所以只能给电动汽车进行慢充,往往需要8个小时以上才能充满,更适合在夜间进行充电。

电动汽车充电的方式:

1、低压慢速充电,一般使用民用220V电压就可以直接充电,速度慢,对电池系统损伤较小,适合回家后过夜充电。

2、高压快速充电,用的一般是高压电,现在有纯电动车推广的大城市会有一些试点的充电站,类似加油站,就是使用高压快速充电。

新能源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家用单向交流充电时,插头插座保证质量可靠。车辆充电时尽量不要启动空或使用车载设备。当汽车同时经历充放电时,会直接影响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避免因接触不良导致的异常发热和烧蚀。当电池充满电后,系统会自动停止充电。